【主题教育】学习实践脚踏实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249

10月28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在综合教学楼222教室开展集中研讨学习。会上,曹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9-10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9-10章。本次学习采用了“个人领学+分享交流”的学习形式。曹楚同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和政治两个方面对《纲要》的主要内容进行概述,在学习《摘编》这本书时,号召各位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各方面本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领学结束后,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价值目标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10月31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联合教务委员会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共计31名党员,共同前往浦口监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联学活动。

 全体党员在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和劳动的场所,了解了犯罪服刑人员的作息时间、日常生活以及接受劳动改造和思想教育等情况。

 随后,大家参观了浦口监狱展览馆文化长廊,对浦口监狱的概况、犯罪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狱政管理等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离开监区后,全体党员来到报告厅,听取了教改科卜队长对服刑人员相关举措的报告,随后是两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两名服刑人员讲述了他们从领导干部沦为犯罪分子的过程,剖析失去自由的痛苦,忏悔自己的行为给亲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伤害。

 最后,教务委员会丁国勇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丁主任分享了本次参观活动的心得体会。一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二要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三要尽职尽责,始终保持奋斗本色。希望各位党员要牢记宗旨、勿忘奋斗本色,努力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做言行一致的表率,共同营造审计大学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对此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备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鲜活的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高度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