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继承初心、明确使命,勤奋努力学习、致力边疆建设暨西藏审计干部与藏族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68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我校自2006年开启西藏生源招生以来,从学校领导到普通书院辅导员,都对西藏籍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培育与发展非常重视与关心。

11月6日晚,培训教育学院邀请了三位正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参加审计署2019年西藏自治区审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班的西藏审计干部与我校西藏籍学生进行成长成才座谈交流。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培训教育学院副院长钱琨、学务办副主任方春华、班级辅导员李守志参加了此次座谈。

来自西藏林芝审计局审计干部德吉卓嘎恰好是我校2006级毕业的校友,她回忆了当年自己在南审学习、生活的时光,分享了毕业后回西藏工作的经历,她感恩母校的培养,鼓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好四年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和才干。

来自阿里审计局审计干部夏锦森从另一个视角谈到民族融合,作为在西藏学习的“少数民族”学生(他本人是汉族,但是很少有汉族学生在西藏大学就读),他由不适应到适应,由不了解到热爱西藏、热爱审计事业,并愿意毕业后扎根西藏,为西藏审计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他说在大学里,要养成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以及要提前做好对自身的生涯规划,在大学期间才不会迷茫。

来自拉萨审计局审计干部赵惠萍和在座学生分享她的工作经历,她由财务系统转到审计系统,感觉学习永无止境,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西藏的发展日新月异,工作上也迎来了机遇和挑战。审计事业在西藏的发展大有可为,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从她的经历中明白,在校期间能够多学习计算机等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西藏,贡献家乡发展,同时一定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对西藏审计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及书院对西藏籍学生的支持和关心。培训教育学院副院长钱琨,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培训教育学院的定位与职能,并介绍了本学院在促进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的系列举措。本次交流座谈的机会很难得,同学们应充分利用本次交流机会,就学习、生活、工作和未来人生规划方面的困惑与在座的审计干部进行交流。他希望在座同学能珍惜在校四年的美好年华、既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要培养和锻炼自己的交往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努力成就最完美的自己。

座谈会上,许多藏族同学积极踊跃举手提问,就西藏定向生、考研、考公务员、西藏未来审计事业发展、以及西藏未来毕业生就业形势等问题与在座的审计干部们进行了深度沟通。

与会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充分规划好自己学习、生活与未来,珍惜光阴、努力学习,毕业后积极投入到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的建设当中。

本次座谈会的筹办与落实,得到了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领导、我校学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