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活动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03

       近日,中国共产党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题是,围绕坚持科学理论引领、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本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视频方式)、分组讨论、大会主题发言的方式举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同志专题党课精神。

       9月21日,全体职工在515教室集中收看视频《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专题讲座。

      9月23日,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俊同志主持学习会。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云玲,审计博物馆副馆长胡胜校,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童瑞连参加学习。教育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学院(以下简称培教院)全体干部职工列席学习会。审计博物馆全体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教育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我院党员代表王巍、尹曦、卞波等15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和侯凯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做重点发言。下午,李云玲、童瑞连同志做主题发言。

张俊同志做总结讲话和主题发言

      最后,张俊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志发言的内容和质量,他指出,此次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应当突出学深悟透主动对标对表;领悟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坚持知行合一,强化使命担当。张俊同志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良好的学风和学习的劲头,切实提升学习质量和工作质量,再接再厉,为推动审计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