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办党支部召开春学期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对外联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对外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联络办)党支部始终聚焦“七个有力”,紧抓省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开学伊始,通过“政治学习”+“工作例会”模式,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第一党小组

       3月6日上午,联络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  研讨会,葛梦婷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葛梦婷对照机关党工委下发的理论学习材料,围绕“建设中华文明的三个重要维度”主题开展领学,她指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必须立足“两个结合”,必须扎根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必须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华文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意义。

       会上,各位党员做了发言交流。其中,李守志同志作专题发言,他分享了学习感悟,探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旺盛生命力,强调了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成果交流互鉴的重要性,指出了新时代坚守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

       周则刚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的积极意义,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紧跟校党委组织安排,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鼓励各位青年党员多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展示联络办青年党员风采。

       此外,各位党员还就所在科室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积极谋划新学期工作思路。

第二党小组

       2月28日下午,对外联络办公室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208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作为春学期第一次集体政治理论学习的开篇。

       本次学习由朱春领学,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内容,再一次深深感受到新年贺词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的温暖、信心与力量!第二党小组围绕全文和金句,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与心得体会。

       龚晓丽和王凡迪同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提到了中国文明悠久的历史,这些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国的骄傲,同时也为民族自信和力量之源提供了不竭的滋养。在现代化快速发展的社会中,历史文化的传承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不可忽视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播。

       张文影和高晴同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提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亮点特别值得关注。尽管一些企业和群众面临经营和生活上的挑战,各行各业的人们依然保持着积极的态度,攻坚克难。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刻体会和学习。

       赵媛媛和钱芮同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心,包括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意味着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创新愈发重要。这也提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积极掌握新知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推动社会进步尽一份力。

       朱康凤和陈梨花同志表示,主席的新年贺词中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同时作为审大一员,我们有责任不断提升自我,要将个人的发展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工作,继续在这个大集体中发光发热。

       吴嘉莹和芮欣雅同志通过总书记对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的回顾,深刻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2024年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和部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蕾和吴建军同志最后指出,学习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应当着重体会贺词所传达的深意,并总结自身,展望未来。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在新的一年继续服务好署党校、教育学院的每一个培训班、每一位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