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联络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对外联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教职工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建立“政治学习”+“工作例会”长效机制,近日,对外联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开展党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第一党小组

      联络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316教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郭婳主持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全体党员在观看新闻报道视频后,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内容展开了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

      俞杰作专题发言,主要分享了自己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认识。他认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身在江苏省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新高校后勤管理工作方式,确保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平稳有序。

      郭婳表示对比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能够看到一以贯之的“民生”主题,也能够看到不同时期我国各方面发展建设具体任务的不同重点导向,2024年是我国建国75周年,报告中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任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丽颍在讨论中表示,通过聆听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尽管发展之路充满着挑战和困难,但是行则将至,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落实党的政策就一定能够实现本年度的发展目标。我们要锚定新目标,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个人履职能力。

      周则刚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全国两会的召开传递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心,吹响了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奋进号角。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新质生产力”“先立后破”“改革的思路”等新词热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审计事业发展大局;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重托,把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强大动力,切实提升教职工队伍能力水平。

第二党小组

     对外联络办公室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208教室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本次学习由赵媛媛领学,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再一次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和习主席通过新年团拜会传递给全国人民一往无前、开拓奋进、拼搏奉献的动力与勇气!

      吴嘉莹:回首过往方知征途坎坷,展望前路更觉前途远大。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昂扬奋发的时代画卷里,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向着春天进发,朝着梦想奔跑。

      芮欣雅:在俄乌冲突、巴以冲突、南美动荡、南亚紧张的国际局势下,我国保持总体发展向上和社会稳定,我们在经济、科技、生态、国防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这种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值得我们深刻体会与认真学习。

      朱春: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仅是对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引,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引,在平时工作中要时刻牢记用心用情解决学员急难愁盼的问题。

      朱康凤: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稳中求进、以稳促进、先立后破的要求。作为联络办的一员,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运用好稳中求进这一方法论,深刻理解和把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要求,找准培训班服务管理工作切入点。

      龚晓丽: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过程中,让我倍感鼓舞,深受激励。放眼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党和国家的教诲,自觉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

      王蕾: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核心任务,夯实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是激发我们开拓奋进,鼓舞我们再接再厉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能,形成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切实做好署党校、教育学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