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联络办公室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对外联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对外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联络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机关党工委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联络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张熠主持会议,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会上,联络办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新闻报道和央视两会专题栏目《对话:增信心·促发展》等视频学习材料。

       会议全面完整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既给我们指方向、下任务、定目标,又给我们提要求、教方法、鼓干劲,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全体教职工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本职工作,踊跃交流体会、畅谈理解感悟。

       周则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重点突出、实事求是,阐明了2024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和政策取向,我们要领悟“新质生产力”、“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效办成一件事”等关键词的内涵要求,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主线和审计干教育培训工作,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质效。在部门发展过程中,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融合,严格规范做好党员教育管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朱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核心是“新质生产力”,原则是“因地制宜”,目标是“重要阵地”,指向和任务十分明确,重点和路径极其精准,我们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再建新功。在平时工作中,我要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两会精神为前行动力,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锻造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一线的“新质生产力”,做好署党校、教育学院培训班教学管理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

       高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考验,稳中求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他在讲话中指出:“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作为新时代的南审青年教职工,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巩固提升参训学员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联络办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部门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他要求,一是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提升全体教职工的精气神,充分展现“事在人为、敢为人先”的实干担当;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部门“政治学习”+“工作例会”模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内的高频词、热点词,深刻领会其重要特征和时代内涵,切实用创新理论指导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全体教职工要发扬“勇当闯关探路的先行者,敢做披荆斩棘的开拓者”的精神,结合部门实际把工作谋深谋细、落地落实,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奋力谱写审大发展新篇章。